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公布十大河流省级河长名单
时间: 2017-03-31   浏览:1255   【加入收藏】  【字体:

   四川省明确在省级十大河流设立副省级双河长的基础上,所流经的地区分级设立市级、县级和乡级河长。近日,四川省公布了十大主要河流省级河长全名单,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担任总河长。

  这10条河流包括涪江、嘉陵江、渠江、雅砻江、青衣江、长江四川段、安宁河、沱江、岷江、大渡河。
  据悉,目前四川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任组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任副组长。四川省各市州层面已基本落实“河长制”,省“河长制”办公室已编制完成《四川省河湖名录》。
  同时,四川省将配合“河长制”,实施河流治理信息化。具体思路是将依托现有的87个国家河流考核断面、23个省级考核断面,将污染防治任务分解到各河长, 并建立“河长制”水质考核技术体系。依托现有技术平台,构建全省地表水、地下水、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及水源地水质监测网络及评价和预报预警制度。
  其中,省级十大河流建立水环境管理情况调度制度、信息报送制度,按月发布“河长制”水环境质量通报,并依据各地实际,制定河流水量分配、调度方案。预计2020年,四川省将实现河流劣Ⅴ类和Ⅴ类水质基本消灭,县城及以上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面达标。
分享到:
上一篇:住建部环保部重点挂牌督办205个黑臭水体,成都占据20个
下一篇:水污染治理大年启幕 万亿PPP市场加速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