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住建部环保部重点挂牌督办205个黑臭水体,成都占据20个
时间: 2017-04-07   浏览:1234   【加入收藏】  【字体: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日前住建部、环保部经研究,决定对社会影响较大的205个黑臭水体实行重点挂牌督办,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每月5日前将重点挂牌督办的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报送至“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住房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将定期对挂牌督办的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并通过卫星遥感对整治情况进行监督。 
  近日,住建部、环保部决定对社会影响较大的205个黑臭水体实行重点挂牌督办,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每月5日前将重点挂牌督办的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报送至“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
  住建部、环保部要求,各地应主动公开黑臭水体信息。指导和督促有关城市将列入挂牌督办的黑臭水体位置、河长、预期效果等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监督。同时,要定期报告整治情况,每月5日前将重点挂牌督办的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报送至“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此外,还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列入重点挂牌督办的黑臭水体现场检查力度,通过不定期组织明查暗访、受理公众举报等方式加强监督。住建部、环保部将定期对挂牌督办的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并通过卫星遥感对整治情况进行监督。
(附:成都市重点挂牌督办的20个城市黑臭水体名单)
分享到:
上一篇:成都正式出台“治水十条” 重拳治水
下一篇:四川公布十大河流省级河长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