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峨眉山市开展排污费征收工作
时间: 2016-12-08   浏览:946   【加入收藏】  【字体:

  为了促进企业降低物耗、能耗,减少污染排放,加强污染治理,峨眉山市环保局严格按照《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做到依法、全面、足额征收排污费,坚持杜绝协商收费、人情收费,根据排污者的实际排污量来确定征收数额(按季征收)。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强了污染源的全面申报、强化排污量的核定工作、加大排污费的征收力度。
  一是深入企业加强宣传排污费征收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学习《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规范企业的排污申报数据。
  二是严格按照《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及配套规定征收排污费,设立公示栏公开排污费的征收范围、程序和征收标准,并按规定公示企业排污费的征收数额。
  三是严格执行“环保开票、银行代收、财政统管”的体制来征收管理排污费,全部由工商银行峨眉山市支行代收,直接进入市财政设立的专户,无变相或以任何形式坐支、截留和挪用排污费的情况发生,做到了“收支两条线”。截至目前,已征收排污费837万元,同比去年增长24.8%。

分享到:
上一篇:成都市水务局全面实施“五大工程”•奋力开创治水新局面
下一篇:升钟水库二期工程•南充将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