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升钟水库二期工程•南充将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
时间: 2016-12-07   浏览:1253   【加入收藏】  【字体:

  名称:升钟水库灌区二期工程

  投资:28.2861亿元

  定位:再造一个都江堰重点项目工程之一

  目标:可控灌三市(南充、广安、遂宁)五县(区)67.48万亩农田,解决122万人生产生活用水困难。

  据悉,赵子河水库是升钟水库二期囤蓄水库,升钟水库灌区二期工程涉及南充、遂宁、广安3市5县(区),能满足122万人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可控灌三市五县(区)67.48万亩农田。
  升钟水库二期囤蓄水库大坝在此选址,只见挖掘机、货运车辆来回穿梭。赵子河一侧的拦河大坝,由一条长约300多米的混凝土带建成。“这是一项惠民工程。”嘉陵区升钟水库灌溉管理局副局长姚林告诉记者,升钟水库灌区二期工程是四川省“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规划的重点项目。整个工程自2014年开工,目前已完成了南充干渠全部9个标段、赵子河及应家沟水库、盐溪分干渠、五龙支渠、李渡支渠共计14个标段的招投标工作,除李渡支渠已签订合同正准备进场外,其余13个标段全部开工建设。

  记者在升钟水库灌区二期工程多个施工现场了解到,总投资1.1亿元赵子河水库工程于2015年4月开工,目前的放空洞已具备通水条件。西充县东岱乡龙泉山村鹅背山隧洞于2014年12月开工,目前隧洞已经顺利贯通,正在进行隧洞衬砌。武胜县应家沟水库导流放空洞已贯通并完成衬砌,回填、固结灌浆已完成。
 

分享到:
上一篇:四川峨眉山市开展排污费征收工作
下一篇:环保产业迎来关键期•污水垃圾基建规模将超7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