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中国-以色列(四川)经贸创新合作大会召开
时间: 2017-10-09   浏览:1186   【加入收藏】  【字体:

        9月7日下午,主宾国活动的重头戏——中国-以色列(四川)经贸创新合作大会召开。来自两国政府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利用这个平台,就进一步推进双方经贸创新合作分享看法。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实施,中以合作也迎来了新的机遇。西南地区是“一带一路”向西发展的排头兵,在此大框架下,以色列与西南地区特别是四川省合作日益密切。
   据介绍,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在2014年11月正式成立,代表了以色列政府对于快速发展的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视。在近三年的时间里,领馆见证了双方政府互访频繁,贸易、科技合作不断加深。
   根据《加强四川省与以色列创新经贸合作中国(绵阳)科技城行动计划》按照两国领导人的有关指示,四川将建立与以色列有关部门合作机制,搭建双向贸易投资促进平台,深化双方企业、组织、园区和产业集群合作,加强科技及创新人才交流,持续推动四川和省内城市与以色列及其国内城市开展宽领域、多层次双向创新合作和经贸促进活动,努力提升川以创新经贸合作水平,实现对以创新合作走在中西部前列。
     未来,四川和以色列将根据川以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将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航空、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水处理、现代农业、清洁能源等十大重点领域加强合作。
         双方将高水平打造一批川以创新合作平台,鼓励研发机构、创投公司和企业,按照市场化方式,建立和培育各具特色的科技合作园区、孵化器、加速器等平台。四川各级政府也将为平台提供各种必要支持,优化配置科技资源,提升川以创新合作平台承载力。(2018成都水展)

分享到:
上一篇:污水处理进入大建设时代,传统污水厂模式难以为继
下一篇:四川达州市召开专题会研究推进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