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内江不断提高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水平
时间: 2017-09-07   浏览:1061   【加入收藏】  【字体:

9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听取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两个PPP项目相关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加快推进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并审议内江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规定。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和四川省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的通知》精神,市政府成立了内江市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按要求编制《内江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和《内江市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大力推进内江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狠抓流域污染治理,着力把内江打造成为沱江流域水系统建设的典范城市。

  任晓春指出,实施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两个PPP项目,既是环境工程,又是民生工程,是推进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务必更加重视、抓紧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进度、按要求推进,不断提高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水平。

一要着力解决具体问题。各个项目要在12月底前开工建设这是硬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用行动坚决支持,对各类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二要重新梳理阶段工作。要倒排工期,制定年度工作推进计划,要成立项目推进情况督导组开展督导,对推进不力、进度滞后的予以通报。

三要建立牵头联动机制。相关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县(市、区)要强化工作落实,建立协调领导小组,定期研究解决实施范围、资金、土地、项目等问题。

四要严格规范招标方式。要结合项目实际,多对比学习,统筹考虑招标方式的可行性、易行性、公正性,经济性、效益性,最终采取最佳方式,确保招标工作真正做到公开透明,阳光运作。

分享到:
上一篇:四川省产业园区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
下一篇:污水处理行业进入大建设时代,水处理行业发展迎来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