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人大执法检查发现:个别乡镇大部分生活污水直排
时间: 2016-09-26   浏览:736   【加入收藏】  【字体:

  在9月26日举行的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作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6月下旬至7月中旬,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两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检查发现,各地认真贯彻实施“两法一条例”,将改善环境质量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好抓实,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仍面临着一些较为突出并亟待解决的问题。报告透露,我省农村面源污染情况比较严重,明察暗访发现,个别地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成率仅为10%左右,大部分生活污水处于直排状态。有的地方虽然实现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但由于配套资金无法落实,相应的污水管网建设滞后,雨污分流不彻底,建成的设施运行维护不到位,导致部分设施未充分发挥应有的效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水平仍然较低,当前有机肥产业监管基本处于空白,农药、化肥、塑料使用不当,造成农村面源污染十分严重。
 

分享到:
上一篇:四川全面停止小型水电项目开发
下一篇:四川:中央补助资料2.6亿,解决贫困人口饮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