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成都温江区环保局多措并举强化水环境治理
时间: 2016-09-22   浏览:860   【加入收藏】  【字体:

  (1)拟定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制定印发了《成都市温江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对我区各控制单元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是我区准确认识水、公平分配水、科学利用水和有效保护水的目标指向和行动指南。
  (2)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已编制完成《温江金强寿安20万吨地表水厂走马河、江安河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正在准备组织专家、相关部门评审;组织实施饮用水源备用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计划投入3540万元对温江自来水厂、金强天府自来水厂取水井进行保护,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相关施工招标工作。
  (3)积极推进黑臭河渠治理。全面推进全区黑臭河渠排查监测工作,组织检测机构对全区10个镇(街)的所有河渠开展监测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区172条河渠1066个点位的监测工作,排查出黑臭河渠42条,区环境监测站已建立重点河流、河渠进出水断面的水质监测机制,通过月测制度完善监测档案。
  (4)加强工业企业排污监管。对污染严重、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依法责令停产整治,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仍达不到排放标准的企业坚决关闭和淘汰,对偷排漏排违法排污企业,坚决依法查处。截止目前,共立案查处企业40家(涉水企业9家),下达处罚决定书3家,移送公安查处5家,对14家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其中涉水企业11家)。
  (5)提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目前,科技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初设已编制完成并已通过专家评审,下一步将编制概算,委托第三方机构编制相关评估方案,项目计划于2016年11月份开工建设。城市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升级已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正进行设计、勘察招标工作。同时启动和盛、永盛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和科技园污水处理厂二期远期扩建工程,有效缓解我区污水处理能力紧张问题。

分享到:
上一篇:新增投资额超1000亿▪污水处理凸显四大发展趋势
下一篇:水环境治理成效显著▪415个实际考核断面75.4%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