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西部四川省阆中建日处理2万吨污水处理厂 明年1月完成建设
时间: 2014-10-10   浏览:1108   【加入收藏】  【字体:

  近日,西部四川省阆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晓泉带领工作人员一行,在阆中市供排水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国栋的陪同下,来到新区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对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调研中,魏晓泉询问了新城区城市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安全质量、处理工艺等情况。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国栋在介绍新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中说到,新建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是2万吨;按远期城市污水处理总规模4万吨/日建设公铺设施,铺设厂外截污干管20公里(管径DN500-DN1200钢筋混凝土管和DN530X9钢管);新建1座厂外提升泵站;污水处理采用采用A2/O生物处理工艺和纤维转盘滤池深度处理方案,污泥采用一体化机械浓缩脱水工艺,消毒采用紫外消毒工艺。
  魏晓泉在调研中了解到江南片区污水管网受折迁还房的影响,无法继续按进度进行管网铺设,严重影响整体建设进度时,当即对照图纸进行了现场分析解决,并提出了合理方案,由四川省阆中市折迁办负责进行处理,打通了影响施工建设的瓶颈问题。
  魏晓泉表示,阆中市新城区城市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项目,是四川省阆中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定要按质按量有序施工,立争2014年底完成全部主体建设,2015年3月试水运行。同时加快厂外工程建设,预计2015年1月底完成全部主体建设,2015年3月试水运行。

分享到:
上一篇:提升废水排放标准 膜法水处理步入大规模化应用
下一篇:藏区投资664亿最大水电站工程在四川雅江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