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将加快水利工程建设
时间: 2014-04-24   浏览:1457   【加入收藏】  【字体:

  

  近日获悉,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ldquo;十二五&rdquo;防灾减灾规划2014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中明确,通过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减少汛期灾害。具体包括:加快推进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流域防洪控制性工程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江河治理工程建设,山洪灾害防治建设等方面。</p> <div>  </div> <div>  在流域防洪控制性工程建设方面,今年四川将积极推进宣汉土溪口、巴中市恩阳区黄石盘、万源固军水库等防洪控制性水库工程前期工作;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方面,今年我省将全面完成1046座一般小(二)型水库的除险加固任务,计划完成全省300座新出险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前期工作;在江河治理工程建设方面,四川将继续实施岷江、沱江、涪江、嘉陵江、渠江、雅砻江防洪治理工程,继续推进120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在山洪灾害防治建设方面,今年将完成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建设新增55个县的建设工作。完成全省174个县2013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和5条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建设,做好2014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前期工作。</div> <div>  </div> <div>  在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方面,今年四川将基本建成亭子口水利枢纽、华蓥天池湖水库等7处大中型水利工程;加快建设小井沟水利工程、武引二期灌区、白岩滩水库等68处大中型水利工程;新开工德阳华强沟、大英祥凤寨、内江市东兴区联合等8处中型水库工程;争取开工富顺大坡上、射洪群英水库扩建2处中型水库工程;加快推进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div>

分享到:
上一篇:加强水厂一进一出两端监控 保障成都水质安全使用
下一篇:凉山州第一季度水利建设总投资136.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