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绵阳将加大投入建设城市排水管网工程
时间: 2014-04-22   浏览:1444   【加入收藏】  【字体:

 

  近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绵阳城区排水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时强调,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要把城市排水管网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加大投入,加强治理,让雨污水排放管网建设不留盲点,减少城区排放污染,真正实现河流更清环境更美。

  在青义临时污水提升站,视察组察看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目前,龙门镇、青义镇片区尚无污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等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对周围环境与水流造成一定污染。为保障城市用水安全和改善这一片区环境,青义临时污水提升站及污水管道工程及时开建,将在本月底前正式投入污水提升转输工作。实现这一片区生活污水的有效处理。
  视察组强调,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要把城市排水管网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加大投入、加强治理、要完善排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体制,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搞好城区排水设施建设,确保城市污水有效收集,城市水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分享到:
上一篇:凉山州第一季度水利建设总投资136.55亿元
下一篇:全国首次土壤普查:近两成耕地被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