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富营养水体怎么治?2016成都水展看过来
时间: 2016-04-12   浏览:1845   【加入收藏】  【字体: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重,绿水青山的美好环境变得遥不可及,越来越多的河道、湖泊、逐渐富营养化,浑浊不堪,发出阵阵异味,特别是一到夏季,随着温度的升高蓝绿藻爆发到达高峰期,水体颜色变绿,滋生各种病菌蚊蝇,引起水体恶臭,污染周边环境,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居住环境。
水是地球上万物之源,水滋润万物、哺育生命、创造文明,保护环境迫在眉睫,也需要高新前沿的技术,从根本上解决污染水体的污染问题,恢复水体本身自净能力,能真正启到治标治本的效果。
本次,成都2016国际水展于4月14日-1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亮相。本次展会特邀请四川太和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他们“食藻虫引导水体生态系统构建技术”国际领先的水生态技术,也是太和水的专利技术,一项主导技术。
太和水是一家专注于水体生态修复与水污染治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的“食藻虫引导水下生态修复技术”为中国原创、世界首创,行业内唯一获得美国发明专利的高科技成果。业务涵盖市政河道、湖泊治理,国家重点园林景观水体治理,房地产景观水体治理,饮用水水源地水体治理,中水深度净化治理、农村水环境治理等领域。
总部设在上海,旗下包括上海太和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九源清(北京)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太和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太和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太和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公司同时与上海海洋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等高校、研究机构紧密合作,具备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
公司现已获得中国美国20多项发明专利,从根本上解决了“治理反变二次污染”、”治标不治本”的问题。通过构建水下森林生态修复系统,使水体达到低碳循环、自我净化的生态效果,彻底解决了客户的后顾之忧。
依托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完善的服务管理团队,公司承担完成了多项国家级重点水治理项目及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布全国,在专业市场上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同时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如泰国、汤加王国、马来西亚等国家,这标志着“太和水”已经走向国际舞台。
食藻虫引导的水下生态修复技术
太和水驯化改良“食藻虫”、培育沉水植物,历经十余载,成功运用“食藻虫引导水下生态修复技术”,为水环境治理带来福音。
食藻虫是一种经驯化改良的可控蓝藻的大型枝角类浮游动物:大型溞(Daphnia magna)。
经过太和水十几年针对性的驯化改良,相对于自然种,食藻虫:
1.大型化,一般在4-6mm之间;
2.抗蓝藻毒素能力增强;
3.野外稳定性增强。
因此,食藻虫能以水体中团块状的蓝绿藻、有机颗粒、菌类等作为主要的食物来源,其每天可吞食数十倍自身体积的藻类和有机颗粒。该技术主要解决了水生态修复过程中以下问题:
1.迅速提高水体透明度,为沉水植物的生长创造条件;
促进沉水植物的生长,食藻虫携带大量有益微生物,可显著提高沉水植物在种植初期的成活率;
2.打通食物链,实现富营养物质资源化,食藻虫本身是鱼类最好的天然饵料,其把水体中的藻类、有机颗粒等转化为动物蛋白,同时又被鱼、虾等摄食,快速形成良性生态链,促进修复系统的稳定;
3.食藻虫摄食消化蓝藻后,可产生弱酸性排泄物,降低水体pH值,抑制蓝藻的生长和繁殖;

————————————以“食藻虫”为引导—————————
太和水的“食藻虫引导水下生态修复技术”
———————————杀出水环境治理新道路——————————
  采用“食藻虫引导水下生态修复技术”,构建“食藻虫—水下森林—水生动物—微生物群落”共生系统,通过虫控藻、鱼食虫等形成食物链,恢复沉水植被主导的水生态系统,在实现水质净化的同时把水体打造成集休闲、娱乐、人文于一体的“水清气净”的“生态景观”水体。

案例展示
万科五龙山

塔子山公园

上海闻道园

广州海珠湿地


 

分享到:
上一篇:【展商新闻】德国KOBOLD加盟2016CDWE成都水展
下一篇:【展商新闻】西安升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用电气水处理(GE Water)西区总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