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成都高新区制定“420工程”推进绛溪河流域水污染防治
时间: 2019-11-14   浏览:1110   【加入收藏】  【字体:

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绛溪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按照《绛溪河流域水质达标方案》,成都高新区制定了水污染防治、水质达标等4个方面20条措施(以下简称“420工程”),通过预防和治理污染、强化“河长制”工作等重点工作,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环境,确保2020年12月前,绛溪河成都高新区出境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

 

了解到,“420工程”中的4个方面,指重点建设工程、预防和治理污染、强化“河长制”工作、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20条措施,则涵盖了清淤、分流、治理农村污染、工业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其中,在农村污染治理上,包括4个方面内容: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削减农业面源污染、实施场镇雨污分流工程、取缔肥水养鱼;在工业污染防治方面,主要包括整治“散乱污”企业、施工营地污水排放、管控涉河施工3方面内容;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包括乡镇污水处理厂(站)技改、12个乡(镇)居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二期和三期)项目、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空港新城3座再生水厂建设4方面内容。

 

成都高新区还将实施绛溪河流域河道清淤工程,强化三岔湖库区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流域水污染;清理整治绛溪河流域小水电站,打造绛溪河公社(示范段)和毛家河城市绿廊(示范段)。

 

了解到,为大幅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成都高新区推动建设的3座再生水厂建设总处理能力达10.2万吨/天,并启动场镇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延伸建设90公里污水管网,对乡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技术改造。为加强流域生态补水,成都高新区还协调龙泉山灌区管理处,在枯水期对绛溪河进行生态补水,并制定流域小水电专项清理整顿方案,改善水力发电导致的生态下泄流量不足的问题。

分享到:
上一篇:工程招标|四川共5个水处理类招标项目
下一篇:四川省甘孜州全面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