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荣县持续打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
时间: 2019-09-04   浏览:1020   【加入收藏】  【字体:

        为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今年以来,荣县以强化环境管理、督查检查、资金投入为抓手,持续打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   

       “在强化环境管理方面,我们编制了《荣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规划》进一步明确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自贡市荣县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
       
        此外,还完成全县22处乡镇集中式饮用水主要水源环境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全面掌握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供水状况,有效提高水源地环境监管水平和工作效率。 
 
        为保障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荣县不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针对荣县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垃圾渗滤液、屠宰废水等处理情况进行督查,深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等6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4家安装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监测)系统的涉水重点排污企业安排专人监管并进行科学分析,在异常数据频出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精准打击非法排污等违法行为。 
 
        据悉,目前,荣县已投入237万实施乐德建设水库等四个水库规范化建设,共设置物理隔离设施11000米,标志标牌60余块,有效防止牲畜等进入饮用水水源地造成污染。“下一步,荣县还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对水库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持续改善全县乡镇水库周边环境。”荣县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分享到:
上一篇:工程招标丨四川共5个水处理类工程招标项目
下一篇:工程招标丨四川共5个水处理类工程招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