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自贡投资51.33亿元向水环境综合治理,沱江流域治理再掀高潮
时间: 2018-08-13   浏览:1342   【加入收藏】  【字体:

 8月8日下午,自贡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51.3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47.89亿元,存量项目3.44亿元。这是自贡市推进截污治污治水为核心的釜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取得的重大突破,将通过生态修复、生态补水等系统工程,改善主要流域水环境质量,实现“蓄一河清水、建一条经济带、筑一条风景线、惠一方百姓”的美好愿景。

 

李国贵指出,自贡是全国最缺水的50个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的问题。特别是近年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全面铺开了以釜溪河流域为重点的江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坚持不懈大抓水利建设和水环境治理取得一定成效。刚签约的项目,将覆盖全市治理江河、改善水环境及加快城乡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解决水资源,治理水环境的决心。强调合作团队要围绕高效、安全、费省、质优的目标,努力打造水环境治理精品,向自贡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该项目涉及全市城乡污水处理、城市供水基础设施及配套、流域水环境治理等内容。已开工的的东部污水处理厂(一期)配套管网首端5.4公里截污管网完成工程总量的90%以上,厂区和20公里管网工程已基本完成前期工作,即将进场施工。东部第二污水厂及配套管网项目正在开展场平,市污水处理厂及贡井区、沿滩区、荣县、富顺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即将全面开工,全市85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有19座进场开工。
分享到:
上一篇:四川省年底前将全面建立湖长制
下一篇:成都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发布规定执行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