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巴中市将出台“河长制”实施方案
时间: 2017-02-24   浏览:1029   【加入收藏】  【字体:

  为彻底治理河道污染、全面完成清洁水源行动,巴中市将出台“河长制”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各级河长由党政一把手担任,河长的全年工作将受到考核,纳入个人综合考评。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属渠江流域,共有大小河流1100多条,总长4342km。“河长制”的实施,能够使河道分段包干,责任到人,各县(区)长就是各辖属内的河长,全权负责。该运行机制的管理范围不仅包括巴河,还包括巴河流域内的水库。
  “河长制”实行后,河长们需要按水功能区划要求的标准,按照“水质达标、河面清洁、河岸绿化、景观靓丽”的要求,达到无杂物漂浮、无违章建筑、无护岸坍塌、无污水直排、无污泥淤积的“五无”标准和河道直排生活污水“全收集、全测控、全处理”的“三全”目标,对污染影响水体的行为一网打尽,让河道环境得到显著改观。同时,河长还需从堤岸养护、绿化维护、清障拆违等方面保护河流。
  目前,我市正在逐步建立各河段的组织领导体系,力争今年底各级河长全面覆盖,建立一河一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一河一景;到2019年,遏制乱修乱建、乱挖滥采、乱排乱放等现象,维护河道生态安全,建成河道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实现河畅水美。
分享到:
上一篇:2017年5月1日实施水处理剂砷汞测定新国标
下一篇:2020年水质监测行业市场或超9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