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2016年四川遂宁市共吸引社会资本75亿元支持海绵城市建设
时间: 2017-02-07   浏览:1000   【加入收藏】  【字体:

  从四川遂宁市财政局获悉,在加快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遂宁市打好财税组合拳,从做好保障资金投入、加大税收优惠、创新合作方式等方面入手,全面激发社会资本参与海绵城市建设热情,有力推动遂宁海绵城市建设。2016年,通过财政杠杆的牵引,遂宁市共吸引社会资本75亿元,全力支持海绵城市建设。
  在强化保障资金投入上,去年,市财政拨付6872万元海绵城市建设配套资金,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2.5亿元,争取国家政策性银行贷款26亿元,有力支持海绵城市建设。在加大税收优惠方面,在项目建设期和维护期,本地参与企业可享受“三免三减半”所得税优惠政策,对中东部参与企业执行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所有参与企业执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同时,遂宁市还创新建设合作方式,通过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海绵城市建设。通过将2016、2017年的部分试点项目及其相关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整合成10个工程包,采取PPP模式引进合作单位,统一推进项目设计、施工、运营。截至2016年底,全市累计完成试点项目98个,在建项目123个,完成投资24.1亿元。

分享到:
上一篇:四川省发布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要点
下一篇:“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出台•省会城市年内基本消除黑臭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