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广汉市重拳出击查处亮起非法排污行为
时间: 2017-01-22   浏览:926   【加入收藏】  【字体:

  近日,四川广汉市环境监察大队在高坪镇龙潭村例行巡查发现龙潭村2组、金九村6组废旧塑料加工作坊没有按照规定设置污水处理设施,经对两家作坊排放废水采样监测分析超过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排放标准,排入未经防渗处理的沟渠内,严重影响周围环境。
  收到德阳市环境监察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关于高坪两起恶行违法排污情况报告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曾勇现场督战并指导执法人员查办此案。根据新《环保法》的规定,广汉市环保局将两起违法排污案件移送至广汉市公安局,并积极协助调查取证。最终,根据环保局移交的执法文书、图片及视频,广汉市公安局及时查处两起非法排污案,对两家废旧塑料加工作坊负责人王某某、肖某某分别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广汉市人民政府已分别责令两家涉事作坊依法予以关闭。
 

分享到:
上一篇:2020黑水实现全面治理•农村污水处理拐点将至
下一篇:农村污水治理投资需1.6万亿•污水处理市场空间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