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南充市“十三五”期间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时间: 2016-10-26   浏览:815   【加入收藏】  【字体:

  近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全市394个乡镇中已有148个农村场镇污水处理设施,其余乡镇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农村场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是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环节。”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充市现已把农村环保责任延展到各乡镇,列入各级党政“一把手”年度目标考核。其中南部县、顺庆区等县(市、区)还在乡镇设立了环境保护办公室,配有环境保护班子、人员,并落实环境保护经费和考评制度。目前,全市所有乡镇的污水治理工作全部纳入全市的“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要求各县(市、区)必须在“十三五”完成所有乡镇的农村场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据介绍,为保障各乡镇的农村场镇污水处理设施长期稳定达标运行,提高污水处理质量,市环保局与市水务局、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市建筑勘察设计院等共同对各县(市、区)乡镇污水处理工艺技术进行统一把关,对新建乡镇污水处理厂工艺方案、运行管理等进行综合评审,优选污水处理工艺方案,完善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机制,发挥好乡镇污水处理厂的治污能力。 
  “现在,南充市农村场镇污水处理工艺设计执行一级A标排放标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南充市还将与水务、住建、卫生、农牧业、经信委等部门配合,加大农村场镇饮用水源地监测力度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目前,南充市有18个项目入选水污染防治中央项目储备库,这些项目包括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乡镇生活污染治理等,将对南充市推进水环境治理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上一篇:四川新津将投920万铺设管道5000米▪解决7000人用水问题
下一篇:小城镇污水处理难点重重▪六措并举改善城镇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