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成都全面推行“河长制”▪预计年底前完成53段黑臭水体及889个排污口截污
时间: 2016-09-29   浏览:769   【加入收藏】  【字体:

  据悉,成都市将创新管理体制,全面推行“河长制”,并预计在年底前完成城市建成区53段黑臭水体及中心城区889个排污口的截污工作。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老百姓对“碧水蓝天”的期盼越来越殷切。目前,成都市第三、四、五、八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改造工程如期实现通水运行,总处理规模由每日40万立方米扩容至每日75万立方米,出水水质由一级A标提升到地表水Ⅳ类标准(不计总氮),处理水量相当于300万左右中心城区市民一天的用水量。

  同时,成都正全力推进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城市建成区53段黑臭水体及中心城区889个排污口截污工程措施。成都市将全面推行由党委政府主导、水务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河长制”,并通过统筹协调、检查考核、失职追责等工作机制,确保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监管等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成都市正不断完善“推进绿色发展”的顶层设计,提出到2020年,成都主城区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环城生态区湖泊水系全面建成,岷江、沱江等成都流域水质优良比例达70%以上。同时,到2020年,实现城市绿地率达40%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以上,打造一个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色出行、宜业宜居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分享到:
上一篇:四川:内江市"三聚焦"营造绿色生态水环境
下一篇:四川预计投入600亿元改善岷江流域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