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攀枝花:市城镇污水理厂总磷自动监控设施安装验收任务提前完成
时间: 2016-09-22   浏览:754   【加入收藏】  【字体: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川省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府发[2015]59号)和四川省省级部门流域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总磷污染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川流域办[2015]31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攀枝花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提高水环境总体质量,攀枝花市环保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废水外排口总磷自动在线监控设施的安装工作,截至2015年12月底,已完成6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总磷自动在线监控设施的安装任务,2016年7月底完成了2家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厂总磷自动在线监控设施的安装任务。2016年9月中旬,市环保局组织相关科(室),对具备验收条件的总磷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进行了验收,截至9月18日,8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总磷自动在线监控设施已全部通过验收,并与市环保局信息中心监控平台联网。
  市县(区)两级环保部门加强日常环境监管,一是严格按照污染源自动监控相关规范要求,督促企业按期完成总磷自动在线监控系统的调试、联网工作,以便科学有效连续的监控排入水体的废水总磷达标情况。二是要求将总磷自动在线监控数据同步上传中控平台,相关数据保存一年以上备查。三是加大执法力量,对涉磷企业、涉磷农业、污水处理设施等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查处,触犯刑法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继续做好我市总磷污染治理和管理工作,确保水环境质量达标。
 

分享到:
上一篇:水环境治理成效显著▪415个实际考核断面75.4%达标
下一篇:四川攀枝花强降雨造成7死10失联▪5000人因灾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