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两部门发文促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防治水污染
时间: 2015-05-11   浏览:963   【加入收藏】  【字体:

  近日从环保部了解到,财政部、环保部日前联合发文,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以确保《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得到有效实施。
  两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以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等作为推进水污染防治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重点领域,同时提出逐步将水污染防治领域全面向社会资本开放。
  据了解,目前在水污染防治领域,流域综合整治、安全饮水保障、环境监测等环境公共产品和服务项目主要以政府投资为主,投入能力有限,水污染治理有成效,但成效不显著。“资金投入程度事关水污染防治成效,在中央政府或者各级政府投入有限的前提下,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水污染防治领域显得尤为迫切。”环保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华林说。
  针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领域与模式不清晰、投资回报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意见以建立稳定的投资回报机制、健全公平安全的投资环境、优化社会资本投入的引导机制为重点,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和运营,提高社会资本环境保护投入的积极性、主动性,拓宽水污染防治项目融资渠道。
  赵华林表示,意见是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一项财政政策,对于促进多元融资,努力破解社会资本投入的制约瓶颈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分享到:
上一篇:【项目招标】四川凉山盐源县水务局水质检测设备采购
下一篇:西部四川阿坝州120余万建州级国控取水监测设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