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西部四川大渡口镇应用德国SDO溶氧污水处理系统
时间: 2015-04-22   浏览:930   【加入收藏】  【字体:

  通过几年的发展,西部地区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从一个码头小镇变成了省市重点镇。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环境问题也随之而来。为解决全镇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一个很有“国际范儿”的污水处理厂在镇上应运而生,投入使用。
  在纳溪大渡口镇的长江边上,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大渡口镇污水处理厂。虽然面积不大,只有300平方米,但很有“国际范儿”,因为这里采用的是源自德国的SDO溶氧污水处理系统。通过物理溶氧进行除污,再经过沉淀和过滤后,生活污水就能实现达标排放了。
  纳溪区大渡口镇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人员王小平说:“现在可以达到国家一类水的污水排放标准,对环境和生态系统,特别是对长江上游的珍稀鱼种类,有很大的保护作用。
  该污水处理厂由大渡口镇政府投资330万元兴建,主要用于大渡口镇全镇的生活污水处理。
  由于采用溶氧渗透污水处理技术,一般情况下日处理1000吨的污水处理厂需要占地2600平方米,而现在压减到不到300平方米,大大节省了土地和成本,这也是该厂从开工建设到建成投用只消几个月时间的一个原因所在。
  与此同时,在污水处理能力上也充分考虑了大渡口镇未来的发展空间。王小平说:“在建设的时候考虑到大渡口作为旅游镇、突增人口和突增负荷的可能,虽然是日处理1000立方米,但也可以增加到1200立方米的处理量。”

分享到:
上一篇:成都“水十条”有望下月发布
下一篇:西部四川大渡口镇应用德国SDO溶氧污水处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