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西部绵阳:污水处理厂 县县都有了
时间: 2015-01-20   浏览:1126   【加入收藏】  【字体:

  近日获悉,西部四川绵阳市为促进市环境改善和发展低碳经济,确保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完成,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城市污水处理厂12个,日处理能力达44.1万吨。这也标志着西部绵阳市实现了县县有污水处理厂的目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绵阳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成立市污染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规划指导,明确年度实施计划,分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将节能减排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逐级落实,并纳入政绩综合考评体系,切实强化节能减排考核和问责制。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城市污水处理厂12个,日处理能力44.1万吨。此外,江油第二城市污水处理厂一期2.5万吨、城区七星坝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2.5万吨项目已于今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西部绵阳市还加大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基本解决了资金、技术、后期运行管理等瓶颈问题。截至去年底,绵阳市已建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13个,19个在建,有16个乡镇计划于今年初开工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在城市管网建设改造方面,绵阳市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争用3到5年时间解决城市快速发展过程中城郊之间、城区与开发区之间的管网连接问题。绵阳市还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2014年绵阳城区污水管网重点项目的通知》,对年内实施的29个污水管网重点建设项目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及时通报、逗硬考核。
  与此同时,绵阳市继续加大结构减排工作的推进,按照省政府与市政府签订的淘汰落后产能年度目标责任书,制定了有利于淘汰落后产能的各项经济政策措施。目前,全市20多家落后产能小水泥已全部完成淘汰;2014年淘汰的9家小造纸,7家已完成设备拆除,2家已责成停产,设备待拆除;通过优化整合乡镇屠宰点位,关停整合乡镇屠宰点26个,大大减轻了乡镇点源污染。在农业源减排领域以农村“清洁四源”行动为抓手,切实减轻农业面源污染。按照总量控制管理要求,对规模化畜禽养殖实施全过程减排,同时加大了重点湖库的水环境治理。通过大力推进结构减排,淘汰一大批高耗能、高污染的落后产能,进一步促进了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改善了绵阳市的空气环境质量。

分享到:
上一篇:2015年四川力争解决470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下一篇:四川荣县:延伸管网解决4万多人饮水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