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2014年成都共治理183条黑臭河渠 11219家排污单位
时间: 2015-01-08   浏览:1102   【加入收藏】  【字体:


 
  匆匆一年,成都环境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西部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实现水更清,“按照‘全面截污、水清无味’要求,成都综合治理黑臭河渠183条。”
  黑臭河渠
  共治理了183条
  呼吸,离不开空气;饮用,离不开水源。新年伊始,我们的饮用水,是否比过去更安全?
  “在饮用水源保护上,去年我们修订完成了《成都市饮用水源保护条例》,并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该负责人说道,郫县是成都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地处都江堰灌区上游,其境内的成都市自来水六厂、七厂承担着成都市中心城区80%以上的供水任务。“每年安排6000万专项资金,用于郫县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工作。”
  在河流治理方面,“按照‘全面截污、水清无味’要求,2014年全市共综合治理黑臭河渠183条,并通过末端治理、中水回用等措施,改善出境断面水质。”
  违法排污
  清理排查11219家单位
  违法排污企业是“环境杀手”,成都挥出了怎样的“重拳”?
  “我们完善了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机制,坚持‘不达标就停产、治理无望就关闭’的原则,开展违法排污单位集中治理,清理排查违法排污单位11219家,完成整治8127家,取缔‘三无’企业3092家,立案查处526家。”该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上一篇:西部攀枝花首个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站投用
下一篇:2014年度水业十大产业新闻